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

團年飯

團年飯

回來新西蘭已有九個年頭,這裡的唐人對過年並不怎樣看重。曾試過幾次,到了年三十,悄然的過了也自不知,因此要認真說句,那些年算是白過了!

以前在這裡過年,老外多是專注聖誕和元旦,但近年國人牛了,西方人也變得關心起來。偶看外國電視劇集,那些人物角色更摻和了國人臉孔,至於一向少為外國人喜歡的食物亦多起來了
……

這裡是個充滿綠色的地方,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平和,自然的笑、自然的美、自然的食物,但怎也不會想到不自然吃到的食物。

這裡亦是一個恬靜和諧的地方,與自然界能共處得十年如一日,清晰得不會令你迷失,是保守還是落後?就要看看以下這一些食物!





















King Crab 帝皇蟹原本存在這裡已是很久的了,多年前沒人理會,今天卻忽然隆重起來,是「袋子裡中國人」作怪嗎(記著,我是說「袋子裡中國人」而不是說「中國人的袋子」)?還有,也是許多人知道的,貴妃蚌、短咀象拔蚌亦都霎時的時興起來,這又是拜誰所賜?
這一切都與我無關,正如我說過,日子悄然過了,我仍是不知不覺,往常的慣性由此便留了下來。

元旦前,也算是團年罷,做了一道龍蝦刺身,也烤了一隻香草燒雞
……


昨晚,我自家提早團年,亦隨著多年的習慣,做了這些云吞和餃子
……

看看,以往在港不會這樣作的,今天也不知為何會有這些的勁?


這便可知道為何會有「一票難求」的追問!
新年將至,我亦想在這裡向各網友們拜過年,祝各人馬年順境,身體健康,事事都像我網名一樣的「如(意稱)心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