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

墨西哥夾餅 Quesadilla & Tortilla



墨西哥夾餅 Quesadilla & Tortilla

以前在香港,間中會和朋友到中環的蘇豪區,不用說大家都知那裡有許多
品牌食店,各國美食,林林總總,加上環境清幽恬靜,格局高雅,是消閒和喜吃者的好去處。

在那裡,我常對友人笑說,在這裡除沒菲律賓菜外,差不多叫得出的地方美食都有,況且廚師創意無限,常能夾湊出一些令人追捧的
fusion 菜。故此,別人稱香港為國際美食大都會,但我卻想「國際美食大兜會」或會更為貼切和比較實在些!

有一次,在那裡嚐到一款十分清新
而味道卻不如想像中濃烈的墨西哥夾餅 Quesadilla,這是用菠菜、雞肉、mozzarella cheese 作餡,並配以蕃茄 Salsa
醬。

就說說這間餐廳罷,她有點像日式的鐵板燒,人客圍坐吧枱前,邊吃邊喝之餘,更可看到師傅為客人烹弄的廚藝,他們的每一動作步驟,假使細心留意點,必能察看到一些大概,因此,若多去幾次你也可能會成為大廚師的呢!

閒話少說,在這裡就讓我談談偷了師
Quesadilla
做法:

1.)首先拿已熟的燒雞拆肉,切粗條,菠菜摘下葉子,也一樣切粗塊,然後用平底煎鍋燒熱,下欖油,加黑胡椒碎、海鹽、少許蒜蓉起鑊,落菠菜炒至軟身,贊白酒,加入雞肉,煮片刻離火並倒落隔篩內,瀝乾菠菜的水份,備用。

2.)鐵板塗油,用中小火,將
Tortilla 玉米麵皮輕輕的掃上欖油,將有油的一面置放在鐵板扒爐上,放上一些芝士碎,跟著將餡料均勻的鋪在上面(但不要落得太多),再滿滿用碎芝士把餡料蓋住,然後舖上另外一張Tortilla,並用手輕輕按實。


3.)煎的同時,要小心爐火是否過猛,當底層麵皮煎至金黃色後,小心反轉,再煎另一面,直至兩面的顏色都轉為啡黃,及有些微焦,這可算是大功告成。但若想確認多些,你可用手去觸碰,你會感受到那麵皮有種像被煎香煎脆了的感覺,同時會看到芝士因熱力溶化而有少部份的向外溢出,並在夾餅切開後,你會看到裡頭的芝士與餡料牽纏在一起,就如撕開意大利薄餅時情形一樣。








好的墨西哥料理不是那麼容易嚐到,況且亦不是甚麽熱門美食。多年前為眾人所知的就只得一味辣肉醬 chili con carne;到了現在,隨處都可以在酒吧餐廳吃得到,而且款類很多,如 nachostacos,墨西哥炸辣雞,焗煙肉薯皮等等,當然好吃的還有很多很多

Quesadilla 是我愛吃的一種夾餅, 是用墨西哥 tortilla 麵皮夾著餡料和芝士一起加熱直至融化而成的美食。當然做法可有多種,麵皮內除了乳酪外,還可加入你喜愛的食材,來過千變萬化的餡料轉換。但基本的做法卻如我上述所說的簡單,可是毫無技巧可言,只要備好材料,這道熱烘烘,香噴噴的小食,相信不需五分鐘時間便能輕易的出來。感覺是否真的如大廚師一樣呢?

不過今次我的做法卻略為改動了些,我想加入一些義大利原素。用義大利番茄濃醬作底,然後放上一些沙樂美腸,煙火腿,肉卷,洋裝粒,當
少不了芝士,並置於焗爐內烘焙,然後看看效果會是如何?

結果如下:
太太說不錯(是給我面子罷)
女兒說像
Pizza 多些(是直話直說)
而我卻感到不甚愜意,這樣的
fusion
可真不合我胃口,因此我仍要再接再厲!


題外話

在我住處鄰近的小鎮,有間頗為知名的墨西哥餐館,但我連一次都沒有幫襯過她便結業了,究其原因


聽說這裡的食品不錯,餐廳內設酒吧,週末常營業到深夜三四點,因此常聚合一些活力過剩的年青人,他們間或吸食大麻,並常在喝醉時鬥毆鬧事。雖則離百多米遠有一警局,亦在附近加設了天眼,但因警力不足,也沒能達致警嚇之效。

上年,在不足五個星期內發生兩起凶殺事件,雖然命案不在餐廳現場,
亦很快破了案,但這間餐館卻成為眾人熱議的焦點,因兩受害人都是同在深夜離開餐廳後才被人毆打至死,市政府亦因輿論壓力不得不收回售酒牌照,既然沒酒賣,此餐館又怎能賴以生存呢



發佈於2013年5月9日下午5:47
公開累積瀏覽 57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