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星期一

巧克力布朗尼(Chocolate Brownies)

 巧克力布朗尼(Chocolate Brownies)

第一次接觸到這款甜品,是在尖沙咀一間英式酒吧餐廳,到現在差不多有十多年了,那時的我偶爾也會蒲吧,除欣賞現場樂隊歌手唱出流行歌曲外,也想借著酒意給自己解解壓,適量的酒精,能釋放有限的胡言亂語,不啻是精神飲料,亦是排除洗滌廢(肺)氣的一種有效清泉,我想這不失為另類的保健方法罷!但若一旦飲得過量,怎麽辦好呢?我想唯一的對付方法就是食甜品,不知道這對其他的人可用得著嗎?


甜品會令人開心,開心會使人頭腦清醒,從而我相信好的甜品也一樣會幫到那些飲酒飲多了的人,好比喝多了,飲一杯參茶或一杯咖啡,吃一碗甜湯都能立刻趕走部份酒意,精神也會爽俐踏實。

那次也因為飲多咗,便試一試當年最為流行,很多人都熟識的一款美味甜品 Chocolate Brownies ,很不錯但頗甜,可算是甜到入心,但又真的好吃到停不了口,所以連酒我也不想喝了,便再來encore多一份,正巧那時大廚在餐堂上和客人閒聊,看到我吃完一份又一份,可能覺得遇到了知音罷,便走過來跟我們打打招呼,問我對這裡的出品有甚麼意見?在寒暄過後,彼此也慢慢的熟落起來,此時的我也不好意思告訴他吃甜品是為了解酒,況且這道甜品實在很好味,恭維與讚美的頌詞當然是少不了,往後的傾談中他更不吝的告知我材料成份和製造方法,抄下來的食譜至今還保存著,遇到有家人或朋友聚會,也好大展身手,吖!不對,講錯了,係新手至真,哈哈!。
材料:

牛油     225g
黑巧克力   200g
砂糖     1  3/4 ~ 2
雞蛋     4
麵粉     1  1/2
可可粉      1/4
發粉       1 茶匙半
云呢嗱香油數滴
合桃仁或果仁碎適量
糖霜用來篩在餅上作裝飾之用

做法:

1.
待牛油軟身,與糖、巧克力一同放在圓形深盆盛器內,隔水細火加熱使之溶解,並用木棍攪勻。
2.
離火冷卻片刻,逐一加蛋,要完全拌勻後才可下另外的雞蛋,直至落完為止。
3.
加香油、麵粉、發粉、可可粉,慢慢攪拌至均勻,最後加入果仁碎,並將混合物倒入已預先舖好焗爐紙的焗盆上。
4.
焗爐預熱攝氏180度,焗3540分鐘,焗好後的表層看起來會有像碎屑的裂痕,待冷凍後灑上糖霜,切長方形細件便可奉桌。
5.
若想吃得愜意,可伴冰淇淋,在蛋糕上淋以巧克力汁並喞上鮮忌廉(兩者超市都可以買到),然後放兩片薄荷葉夾在中間。
6.
做好後的蛋糕如不能在當天吃完,只要用保鮮紙封存好,三數天後拿出來也一樣咁好食,只不過蛋糕會變得有些硬實,請不用擔心,只要放落微波爐一叮便會回到了剛出爐時的感覺。



一道完美無缺的甜點就展現在你的面前,視覺再加嗅覺,又怎能不令人垂涎欲滴,趕緊的好好去享受一番罷!



食後感:

這道甜品除了有濃厚的巧克力味道外,最特別亦最可口的要算是在表層上的感覺,也是能令到吃不停口的原因之一,猜猜是甚麼感覺?答案係,你會發覺到有一種煙煙韌韌、黏黏甜甜、鬆鬆酥酥、綿綿蜜蜜,就如台灣的鳳梨酥,或香港人愛吃的老婆餅感受一樣,那種纏綿與浪漫感覺,除適合熱戀中的男女之外,我想每一個人在嘗試過後,也一定會喜歡的!


你會是其中的一個嗎
發佈於2012年8月21日上午7:23
公開累積瀏覽 180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